导入数据...
第三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第三党总支]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102
  来源:

第三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二级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文件要求,20191113日上午,第三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视频会共设两个会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为主会场,分会场设在宜宾校区综合楼424视频会议室。第三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第三分工会全体会员参会。第三党总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一君主持会议。

首先,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和“初心之路——记四川省达州市离休干部、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视频。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视频学习资料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3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明确提出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第三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专题视频,了解了四川省达州市离休干部、共产党员周永开的先进事迹,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在他身上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他的先进事迹更生动地展现了他是如何立足平凡工作岗位践行入党初心,立足工作务实担当努力达成使命。周永开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加强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牢记初心,担负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是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同志们一道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文。该意见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出台该文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就如何完善思政课课程体系、如何加强思政课理论教学、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如何加强对思政课建设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给各大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作出了具体指导。

第二部分是按照党员组织生活文件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会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更加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对四川省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第三部分是按照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文件要求开展的专题学习,全文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通过学习,老师们对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思想是旗帜,是行动的指南。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主阵地,教师是关键,课堂是保证。教育部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并对这两项建设作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制定了措施。这需要每一个高校工作者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德珍 撰稿 陈一君 审稿

 

 

 

 

 

 

 

【编辑:朱德珍】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