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三党总支赴宜宾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中坝扶智 寻红色足迹 促实干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第三党总支]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查看:402
  来源:

第三党总支赴宜宾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中坝扶智 寻红色足迹 促实干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主题教育和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10月31日,第三党总支书记陈一君带领本总支党员到学校对口扶贫的屏山县书楼镇中坝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中坝扶智 寻红色足迹 促实干担当”主题教育和结对共建活动,中坝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平率中坝社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一君在中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中坝社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第三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了题目为“乡村振兴新思路”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第三党总支组织委员、宜宾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可彬主持。陈一君首先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从政策层面进行了简要解读。重点围绕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结合相关案例展开阐述。他指出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新思路;鼓励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村干部积极带领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拓宽眼界、提升能力、转变思路、敢想敢干,早日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美丽愿景。

专题党课后,第三党总支党员同志们分两组开展专题活动。陈一君率第三党总支处科级干部、党员代表一行在中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中坝社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行座谈,中坝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平汇报了中坝社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坝社区实施乡村振兴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第三党总支书记陈一君、总支组织委员李可彬、总支文体委员、档案馆馆长王世宽依次发言,对中坝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指导,与会人员就中坝社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谈,座谈会后,陈一君代表第三党总支向中坝社区赠送了四川轻化工大学纪念品。随后,陈一君一行深入中坝村党群服务中心旁边的聚居点开展关心慰问活动,走进中坝村贫困户朱仁福家中,深切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跟贫困户拉家常,并送去慰问金。

第三党总支组织员、人事处副处长朱德珍带领其余的党员同志们到中坝社区照中小学开展党建专题游园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向照中小学捐赠了相关学习用具和四川轻化工大学纪念品。照中小学共有4名教师,共66名学生,最小的4岁,最大的12岁。根据照中小学的实际情况,第三党总支制定了适合小朋友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方案。党员同志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手绘彩灯DIY、乒乓运球障碍跑、你比我猜、猜谜语等寓教于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其中,手绘彩灯DIY活动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他们认真的绘制灯笼,有模有样的在灯笼上绘制自己喜欢的图形、文字,描绘自己的梦想,书写自己的情怀,“中国我爱您”、“中国 谢谢您祖国”等略显稚嫩且歪歪扭扭的字样出现在灯笼上,孩子们朴实的文字表现出的真挚爱国热情感动了所有人。同时,第三党总支在照中小学开展自贡彩灯文化、交通安全、防蚊灭蚊、拒绝黑车等送文化下乡村、进学校宣传活动,党员教师们一一为孩子们耐心讲解,教导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学习防蚊灭蚊安全知识,并向孩子们、老师们散发了彩灯文化宣传单,讲解了自贡彩灯相关知识,邀请孩子们和家人一道来自贡看灯会。活动现场孩子们掌声、欢呼声一片,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在深秋的寒意中温暖了所有人。

下午,第三党总支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来到宜宾市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并参观了宜宾市烈士纪念馆。同志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追思往昔峥嵘岁月,深切缅怀先烈,三鞠躬表达了心中的崇敬之情,并在陈一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震荡在耳畔,表达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中坝扶智 寻红色足迹 促实干担当”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与小朋友的互动中、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在烈士纪念馆记录的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件中感受颇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认真工作、追求卓越的决心。

 

   第三党总支 朱德珍 供稿 陈一君 审稿

2.jpg

图1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1.jpg

图2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XCB_8262.jpg

图3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主持人

XCB_8257.jpg

图4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XCB_8254.jpg

图5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主讲人

 XCB_8298.jpg

图6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开展座谈会

XCB_8295.jpg

图7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开展座谈会 赠送纪念品

XCB_8278.jpg

图8 第三党总支到中坝社区开展开展座谈会现场

重温誓词.jpg

图9 第三党总支到宜宾市烈士陵园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

鞠躬.jpg

图10 第三党总支到宜宾市烈士陵园寻红色足迹 鞠躬致敬

canguan.jpg

图11 第三党总支参观宜宾市烈士纪念馆

canguan1.jpg

图12 第三党总支党员参观宜宾市烈士纪念馆

canguan 3.jpg

图13 第三党总支党员参观宜宾市烈士纪念馆1

XCB_8324.jpg

图14 第三党总支深入贫困户朱仁福家中慰问

XCB_8313.jpg

图15 第三党总支深入贫困户朱仁福家中拉家常

XCB_8341.jpg

图16 第三党总支深入贫困户朱仁福家中关心生产生活

 

 

图15 第三党总支深入照中小学开展党建专题活动

图16 第三党总支向照中小学捐赠纪念品

 

图17 第三党总支深入照中小学开展手绘灯笼活动

图18 第三党总支深入照中小学开展手绘灯笼活动

 

图19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活动

图20 小朋友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

 

图21 小朋友认真聆听老师讲解调色方法

图22 小朋友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绘制方法

图23 小朋友自己在灯笼上书写“中国 谢谢祖国”

图24 小朋友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安全知识

 

图25 小朋友认真手绘灯笼

图26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活动

图27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手绘灯笼活动

图28“中国 我爱你”小朋友们抒发爱国情

 

图29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图30乒乓运球活动现场

图31小姑娘参加乒乓运球活动

图32 教学前班的小朋友们手绘灯笼

 

 

【编辑:朱德珍】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