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支部赴乐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三党总支]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221
  来源:

人事处党支部赴乐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3日,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乐山竹园烈士陵园和乐山郭沫若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九点半左右,全体党员到达位于乐山市井研县的竹园烈士陵园。大家顶着烈日,列队步入英雄纪念碑广场,在英雄纪念碑前一字排开。首先,全体党员一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而后进行了默哀仪式,并由人事处党员陈一君和黄丹梅代表全体党员敬献花圈,并抚挽联,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在陈一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碑林,了解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并在碑林所处的凉亭召开了支部会议,共同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的专题报告,黄丹梅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重点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内容。

下午两点左右,在烈日的照射下,怀着对郭沫若先生的崇敬心情和对“红色文化”的敬仰,人事处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同瞻仰了地处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的郭沫若故居,参观了郭沫若故居和郭沫若纪念馆。

“绥山秀水、沫水钟灵”的沙湾,是一代文豪郭沫若先生的诞生地和童年生活的地方。郭老先生的旧居位于沙湾正街中段,是一座四进穿头木结构的平房,坐西朝东。参观活动中,人事处支部全体成员参观浏览了各个展厅和展览室,仔细认真观看、阅读馆藏文物。大家一起听取了郭沫若从劳苦纤夫到远渡重洋的求学报国历程,瞻仰了陈列柜里的文学著作、抗日战争时期的烽火照片及建国以后的书法作品。同志们慢行慢看,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三五讨论,仿佛看到了弃医从文、文化抗战的郭沫若,听到了争取独立、呼吁民主的郭沫若,感受到了老骥伏枥、奉献一生的郭沫若。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郭沫若展览馆对方的文化长廊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谈体会和收获,表示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方式,感触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被郭沫若的传奇人生所折服,为革命先烈的英勇大义所动容。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学习郭沫若的奋斗精神和顽强毅力,终己一生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人事处支部 朱德珍 供稿 陈一君 审稿


1.jpg


 

【编辑:朱德珍】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