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三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学习
[第三党总支]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
  查看:191
  来源:

第三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学习

    3月19日下午,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第三党总支实际情况,第三党总支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学习共分为四个阶段。全体党总支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第三党总支书记陈一君同志主持。

第一阶段,根据省纪委监委驻四川轻化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四川轻化工大学纪委下发的驻川轻化纪监﹝2019﹞2号文件和川轻化纪监﹝2019﹞3号文件要求,陈一君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聚焦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对“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时间、范围、内容和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职能部门工作的特点,他强调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对治理时间、范围、内容和实施步骤逐一说明。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会后进一步加强学习,签订承诺书,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三严”、“三实”,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履职尽责,干净担当,清正廉洁,争做“五好”党员干部。

第二阶段,根据川轻化委宣[2019]2号文件和川轻化委宣[2019]3号文件要求,陈一君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心组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全体成员在工作中学习贯彻省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校领导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任务,把握机遇,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应对挑战,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努力开拓创新工作,奋力推进四川轻化工大学建设。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认真观看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视频。

第三阶段,根据川轻化委组[2019]4号文件要求,陈一君同志带领参会人员主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主要特点、主要任务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新华网习近平报道专集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专题报道视频。陈一君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会后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法治意识,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工作中更要扎实推进,真抓实干,将所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第四阶段,根据川轻化委[2019]4号文件要求,第三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首先,党总支书记陈一君同志从2018年度党建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下一步思路和主要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述职,参会人员对陈一君的述职进行了评议测评。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陈一君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不足,并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支部认真落实基层党建职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努力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随后,陈一君同志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和校工会的相关批复,并组织参会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分别对上述批复进行等额选举。最后,召开了总支委员会会议,总支委员就第三党总支相关工作和增补相关同志为党总支委员进行了讨论。

 

 

 (作者:第三党总支  朱德珍  审核:陈一君 )


 

 

【编辑:朱德珍】


(微信扫描分享)